close

你想知道零成本在網路上賺錢的方法嗎?

我有寫一篇文章如何在網路上月入十萬(有附圖)的方法喔:

http://newcai.pixnet.net/blog/post/285049915

北京市鬧區89公里外的張辛莊小學廢棄校園裡,簡陋低矮教室中坐著「工人大學」全校19名學生,這恐怕是北京市最簡陋的「大學」,它企圖為大陸龐大的農民工群體──這裡稱「新工人」,搭建教育平台,讓「新工人」在此平台清醒、尊嚴地活著。據《中國青年報》報導,「工人大學」正式名稱是「北京同心創業培訓中心」,創辦人孫恒今年40歲,當過中學音樂教師、打工歌手,看遍農民工的內心蒼涼,2009年與友人創辦此公益組織,每期免費招收30人,以種菜等勞動換學費,目前已培訓200多名學員。if (typeof(ONEAD) !== "undefined"){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ONEAD.cmd.push(function(){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});} 啟蒙課程認識自己「工人大學」一期6個月,除了學電腦維修、軟體應用,還要讀馬克思剩餘價值理論等文化課程。不過,如果只談思想、精神信仰,或商品、貨幣、可變資本,學生恐怕聽不懂,教師便換個問法:「老闆會用什麼方式讓你們多幹活?」,學生立刻踴躍回答:「把工作時間訂得很長」、「生產線禁止說話」、「基本工資壓得很低,讓你不得不加班」等,教師此時再解釋:「加班看似多給工資,但是工人創造更多價值,所以工資等於沒變。」類似的啟蒙課很多。為了讓工人更瞭解自己,孫恒有意增加了工人運動、工人合作社等課程;改稱「新工人」,則是因為「農民工給人一種永世不得翻身的感覺」,孫恒妻子、學者呂途解釋。訪談過上百名打工者的呂途說,現代社會看似給新生代打工者更多自由,但只是從這個工廠到那個工廠的自由,看不到出路,休息時只好打遊戲、講電話,逃避痛苦。她曾鼓勵學生寫下打工感受,結果幾乎全是苦悶。學會肯定自我價值一位學生寫道:「上學時教科書總說,中國工人農民最光榮;步入社會後,卻發現農民工最弱勢。」這位學生提問:「光榮的工人怎麼會淪落到弱勢群體?」工人大學讓他們意識到,現狀不是理所當然,而是有問題的。從工人大學畢業後,很多學員變了。第一期畢業生盤成芬說,之前他很自卑,想反抗卻不知怎麼辦,「上了課我才明白,這個城市的高樓是我修的,路是我鋪的,即使老闆不給我工資,我也知道城市裡有我創造的價值。」23歲的黃林峰說,過去工廠管理者總是不喊他的名字,上課後才知道這是刻意貶低;過去他連辭職都沒自由,辭職單要車間主管寫,上課後才知道辭職單可以自己寫。目前黃林峰正在調查廣東佛山留守兒童現狀,他了解到「行動才是最有力的武器。」「現在工人群體面臨很多問題,我們往往首先希望國家和社會作出改變,但每個個體都是有選擇的,你應該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。」呂途說,「沒有個體的覺醒就沒有群體的覺醒。」如果有更多人去實踐和創造,可能從底層會出現一種反作用。
arrow
arrow

    xn0t3r3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